English

江苏悦达:涉足生物工程

金光168网
2000-12-25 来源:生活时报  我有话说

江苏悦达(600805):今年与中广有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共同出资成立中广有线传媒,该公司注册资本高达1亿元且注册地在中关村。中广有线是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信息网络中心控股的一家拥有全国有线电视干线网经营权的公司,其主要经营范围为广播电视传输网络的建设和网络运营业务、信息资源的开发、经营和传输等,具有中关村概念和宽带网概念。目前有关部门为了增加电讯市场的竞争,将允许有线电视网和电讯网展开竞争,有线电视网在获发经营牌照后将可从事互联网业务,因而有人预言“三网合一”的宽带网概念将成为明年的市场热点。

此外,江苏悦达还规划在未来15年内建成一家具有国际一流水准的生物工程企业集团。去年底,江苏悦达与中科院上海细胞生物学研究所签定了《总体合作协议》,上海细胞所是生物制药研究领域的“国家队”,属国家级科研单位,具有很强的生物新药研究和开发能力,双方共同组建的上海赛达生物药业有限公司的主导产品为基因工程抗肿瘤药物,现已有4项成熟的生物制药成果正在申报国家一类新药,它标志着江苏悦达高起点挺进生物工程这一高科技产业。由于现代生物技术产业在新世纪将成为对人类和社会影响最大并可能改变世界经济结构的高技术支柱产业,它被喻为将是继计算机技术之后,给人类社会带来深远影响的新科技。

该股的股权较为分散,流通股比例达到56.74%,其最大的股东持股的比例也只有23.51%,这使其存在着收购兼并和重组题材。因此,该股作为一只兼具中关村、信息网络和生物工程概念,市盈率只有20多倍的低价股值得关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